2015年6月10日 星期三

學會愛:我和商業學程的緣分


新豐是一間綜合高中,分有專門學程和學術學程,用通俗一點的話來說,就是高職和高中

來到新豐的第一年,學校給了我兩個商業學程的班級,這對從未接觸高職傾向學生的我,是一個挑戰,因為我不懂他們,也不了解怎麼愛他們

不懂愛的方法,使我和其中一個任教的班級,一度產生緊張的氣氛,還好後來大家總算相處愉快,在我請育嬰假時,還寫了一篇網誌給他們 點我

而另一個任教的班級,用通俗的話來說就是天使班,我自(ㄏㄨㄢˋ)認(ㄒㄧㄤˇ)跟他們相處愉快,到現在我都還記得帶他們去十鼓文化村的快樂呢(還有去麥當勞吃早餐)





原本打算帶這兩個班級升上高三,不過去年此時的我,很希望有一段完整的時間陪霏霏,因此請了育嬰假,和這兩個班級的緣分也暫告一段落

回學校上班後,很開心他們都還記得我(廢話),拍畢業照、謝師宴、簽畢業冊等活動,也從沒忘記我──即使我已經不是他們的任課老師了

謝謝你們,是你們教會我怎麼愛商業學程的學生,我多希望時光能夠重來,我就能以一個更好的自己,來愛你們,來教導你們,來和你們一起成長
(其實我對復興高中舞14的孩子們,也有相同的遺憾,現在的我,比當年更懂得怎麼愛妳們,可是我們都回不到過去的時光了)

然而我也清楚知道,若沒有你們,我也不會變成今天這樣的我

回到學校後,也教了一個二年級商業學程的班級,我很自然地抓住那巧妙的相處模式,課堂上的氣氛越來越愉快,大家都很願意賣我面子瘋狂舉手,還有把考卷訂正得花花綠綠

若沒有去年帶商科的經驗,現在的我恐怕還在跟207磨合吧

親愛的207,今年8月我們就要一起升上高三了,為你們的統測,為我的名師生涯,還有我們彼此性靈的成長,一起加油吧^^


(上完台灣通史序後,我讓學生去校園中找連雅堂拍照)
(我有講連雅堂寫鴉片有益論的事,沒有把他神聖化,大家放心,哈)

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