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9月21日 星期日

霏霏的異想世界:LuLu Loves Color and Noises(1y11m)

Lu lu是最近在童書界相當搶手的一套書
(是一套英國童書,主角是個名叫LULU的可愛女孩)
通常從訂購到拿到書本,必須花上三個月的時間
上網打個LULU,分享文也相當多

LULU操作書,翻翻書分享(→點我連結)
超級生火的

不過在lulu超火紅,合購文一堆的黃金時期
我對這套書並不了解

只有誤打誤撞,在今年六月時,跟了「酪梨壽司」的團

買了兩本lulu的書:lulu loves colors / lulu loves noises

後來我才知道這兩本是lulu最新的書耶(有種搶頭香的感覺)(很多人要等到十月以後才能拿到書)

終於,九月二十一號的今天,我收到書惹
收到便利商店通知我取貨的簡訊時,我馬上自告奮勇跟MJ說

我可以出去買晚餐喔,啾咪
(其實是想順道去拿lulu啦)

這是霏霏第一次看到LULU


可能是這個名字太可愛了,霏霏馬上就喜歡上LULU

嘴巴一直念著:馬麻講LULU給霏霏聽

DSC_2306  
(霏霏很認真拿著書要讓我拍照啊)這一系列的lulu仍然是硬紙書,但內容更簡單,設計的方式偏向翻翻書
不像先前的操作書那麼花俏
colors and noies介紹(按我連結)

基本上點進去看完就可以轉台了,因為我們要寫的東西一樣

DSC_2354  
(LULU很可愛,霏霏會自己跟她講話喔)

DSC_2355  
(霏霏對LULU洗頭很感興趣)

LULU的內容非常生活化,基本上霏霏可以自己翻就會有反應

不過當媽的我還是忍不住發揮母愛

要陪霏霏一起閱讀@@

這兩本書的內容超級簡單,馬麻完全看的懂也會念(太感動惹) 

介紹一下Lulu Lovs Colors吧(因為最近正在教霏霏認顏色)

DSC_2408  
從封面就開始帶著霏霏認顏色
DSC_2409  
是不是好簡單又好可愛呢
每個跨頁的右半邊,都會做可以翻翻的功能喔
DSC_2410  
(像這樣,要孩子猜猜lulu的泳衣是什麼顏色呢)

DSC_2411  
翻開以後就知道是綠色囉!
我很喜歡書裡的內容,用「look great」來讚美孩子

DSC_2412 
lulu戴上橘色的游泳臂圈

DSC_2413  
翻翻的地方再次提供親子閱讀時對話互動:lulu忘記什麼啊

DSC_2414  
戴上粉紅色的泳鏡

DSC_2415  

要下水的lulu有點害怕

DSC_2416  
爸爸鼓勵lulu:跳吧
1  
(LULU跳下來,濺起了大大的水花)
(我很喜歡lulu的作者,用這麼輕鬆的語氣來和害怕的lulu對話
,當孩子恐懼時,有時一直講「你好棒喔」或許產生不了效用
換個輕鬆的話題,讓孩子感覺大人的自然,或許他也能自然的面對恐懼)

2  
游完泳要洗澡囉(這張霏霏很有反應,因為她洗頭也是這樣,有white bubbles)
3  
LULU洗完澡後,包著什麼呢

4  
是紫色的浴衣喔(好萌喔)

DSC_2421  
lulu的雨傘超可愛啊,廠商應該趕緊製作一模一樣的傘來賣喔喔喔
為什麼lulu喜歡下雨呢
雨天不是會有烏雲嗎,但烏雲背後,會有美麗的......
DSC_2422  

DSC_2423  
沒錯,會有美麗的彩虹

我很喜歡這本小書的收尾,lulu出門要游泳時,大地灑落金華色的陽光
回家時卻下了雨
但lulu都很快樂,因為她知道雨後會有彩虹!
一本溫暖的小書,必然能溫暖孩子!
以前在當國小編輯時,我就相信一個理念:
幼教書籍必須和孩子傳達這世界美好的一面
即使世界並不是真的那麼美好
我們還是要在孩子的心中建立起一道道光亮
讓他未來遇到人生黑暗時
仍然有光亮可以引領他走出
(當然也要讓孩子知道有光亮之外的各種樣貌啦)

lulu的書,就給我這種溫暖的光芒感喔

不過這本書雖然在講顏色
我卻更愛Lulu Loves Noises的顏色耶
5  
(粉紅色的被被好可愛喔)

以上是lulu的介紹喔
我又上網訂了lulu的操作書(三民書局打79折)
但必須到十二月才有貨~~
(有一個育兒網站有現貨,但完全照原價賣,我考慮以後還是放棄了)
好期待阿
 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