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1月20日 星期六

東京親子自由行:五個推薦景點

如果有六天的東京親子遊,你即將要和三個加起來不滿十歲的小娃兒出門,你會怎麼規劃行程呢?

我相信許多媽咪都跟我一樣:瘋狂在網路打出關鍵字「東京親子遊」;逛書店時,不自覺就走到了「國外旅遊區」。一心一意想安排出一個溫馨,適合孩子,能留下完美回憶的旅程
生活中,還常常不小心就拿這件事當成威脅(不良示範),孩子一哭鬧,就拿起手機,裝模作樣地滑:「噢,我要退掉去日本的機票了」(明明就是買無法退票的廉航)


2017年的夏末初秋,我和老公、姐姐、和三個娃兒,在東京展開了我們的行程

每天的行程幾乎都會重複兩個意外:迷路、小孩理智斷線



還不會走路的阿妹一直要下來走走;四歲和五歲的小孩一直要坐推車XD

雖然如此,我還是整理出了五個適合東京親子遊的景點,這些景點有三個性質:交通方便周圍有足夠的空地可以野放小孩、景點有適合小孩的設計


第五名:濱離宮恩賜庭園

濱離宮恩賜庭園位在汐留(築地市場)附近。交通尚稱方便。

這裡是江戶時代,德川將軍家的庭園。據說在第11代將軍家齊的時代,庭園如今的樣貌就已全部成形。明治維新之後,這裡成為皇室的離宮,並改名為「濱離宮」。

這裡環境很舒服,充滿台灣人想像中的「和風」,小孩可以在非常清幽的環境跑跳


圖片網址:https://goo.gl/C2FUD

跑累的時候,小孩開始賴皮說腳會痠的時候,就是到庭園內『中島御茶屋』休息的時候了 



推薦來此喝茶,吃甜點,陽台視野非常好
陽台喝茶,可以看到水面波光粼粼,配合稍遠的綠草如茵(圖片來源:https://goo.gl/Se6evH

霏霏當時就坐在戶外陽台上,一邊看風景一邊畫畫,早晨九點多,太陽剛好灑落湖面,風吹來時。湖水微微波動,我趁機教她兩個很意境的詞彙「浮生半日閒」「波光粼粼」




第四名:大宮鐵道博物館

大宮鐵道博物館離我們住的汐留,有五十分鐘的車程。但也是因為這五十分鐘的鐵道之旅,讓我感受「鐵道」的美好,途中,霏霏和表弟晨晨一起聊天的畫面,讓兩小無猜定格在永恆






到了大宮,裡面有一區是各個時代火車實體展覽場,小孩在那裡穿梭,上上下下,就足夠消耗不少體力了。

男孩女孩,奔跑吧


第三名:東京中央郵便局(KITTE)


當初安排這個景點,純粹是因為MJ的工作性質。沒想到意外的好玩。東京中央郵便局(KITTE)其實是一家購物商場,但它的前身是郵局,裡面還保留著郵務辦公室



地下室有不少美食(應該吧),我們吃的是秋田比內地雞,非常美味,小孩很買單



但這些並不是我要推薦kitte的原因,讓我覺得它適合小孩,是因為百貨公司的頂樓

頂樓有一大片空間可以讓孩子奔跑,跑累了,還可以靠在玻璃圍牆,眺望圓頂的東京車站。


若非到了頂樓,還真不知道東京車站這麼美

很美好的視野。看見風景也看見孩子
孩子不只是看,也畫下了她眼中所見


左:雷門阿妹餵鴿子。右:KITTE頂樓所見的東京車站


第二名:橫濱泡麵博物館

在我去橫濱拉麵博物館前,看了蔡依橙醫生的部落格

(泡麵發明紀念館:親子體驗、企業行銷與吳百福這個人)

,寫的真的很好啊。讓我到這裡來玩的時候,多了一些省思(尤其是「你的體驗>環保意識」那一段)

撇開這個不談,橫濱車站一出來,當父母的就會敏銳地發現:這個地方太適合小孩一直衝一直跑啦~~

跑累了,還可以搭紅鞋巴士





當然,在泡麵博物館參觀,以及自己設計泡麵杯子,自己挑選想要的配料,對小孩來說,都是非常具有吸引力的活動

泡麵體驗區可以自由發揮,設計杯子






第一名:上野動物園

這次東京之旅,我覺得最適合孩子的地方,就是上野動物園啦。動物園本身就是一個適合跑跳的好所在

而且,霏霏一邊看動物,一邊寫生,整個很投入。下次爸媽不妨在拍照時,也給孩子一本小畫冊,讓他們畫出自己眼中的動物世界喔



霏霏眼中的企鵝
左:很有姿態的紅鶴  右:長頸鹿




霏霏專心畫畫


以上就是五個在東京市區一帶,我覺得能很能創造美好親子回憶的地點,這些地方交通都很方便,有好玩的活動,和空曠的放電場地,規劃行程時,不妨納入參考喔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