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1月11日 星期四

十七歲文青的期末放送:是新詩也是謎語

「鐺鐺鐺鐺~~」上課鐘聲響起,學生彷彿沒聽到鐘聲似的,依舊投入在小組討論,只見他們一會眉頭緊湊,一會而鬥志高昂的討論,一會兒又伸出手指比「噓」,深怕好不容易想出來的曠世名句被別組聽到了。

剛剛響起的,是數學課的上課鐘聲。也就是說,從國文課到數學課,十分鐘的下課,學生都忙著討論,動腦——究竟是什麼任務讓他們如此投入呢?


學生討論的笑容,是老師的興奮劑(?)


答案是:詠物詩猜謎

部分組別還很貼心地放上英文,讓班上的交換學生:柏漢,也可以一起猜猜樂



看到學生寫出來的詩,頗有文青氣。我甚至有點得意:這果然是我教出來的學生~~

學期末了,一起來新詩猜謎吧



因為這道迷語,我才知道舒伯特和【       】的關係


這一題我猜好久。但211有個孩子,瞬間答對,被譽為天才(?)

我喜歡「在流感邊界把關」這句話~~
曾經在身上徘迴的,都是皮膚的記憶


有媽媽的愛~~

網路上詠物詩很多,但我最喜歡的,就是這五首了。這群文青在歌詠什麼,你猜到了嗎?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