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4月21日 星期五

我的速讀體驗五:一個投機者的告白

【選書理由】
一個偶然的機會,和彥鳴主任聊到我上過理財課程(MJ老師的超級數字力),主任便推薦了這本書。
興沖沖選購後,恩,就像你想的那樣,它又被我放在書櫃裡了
上完MJ老師的課,學會看報表,但看著自己那少少的現金流,覺得投資離我好遠。但我還是對投資者的思維感到好奇,於是又把這本書拿出來了




【閱讀筆記】
書名:一個投機者的告白 (書籍連結介紹)
問題:成功的投資者在想什麼
動機:不知如何和人開啟投資這個話題
要點
(一)經濟和證券市場的發展,長期發展的方向相同,但過程中卻可能選擇完全相反的方向(所以投資者要有長遠眼光,也不要輕易波動)
(二)固執的投資者擁有四樣東西:錢,想法,耐心,運氣

覺察點:
1. 錢:現金為王
2.想法:找出成長潛力最大,機會最好的股票 (所以看報表很重要)
3.耐心:記住過程中,經濟和證券市場的發展可能完全相反
4.運氣:這就像萬維綱說的,運氣確實能夠左右命運 同場加映:成功與運氣

總結
1.成功的投機者不試圖改變市場機制,但他們關注世界的趨勢與走向,並做出見林又見樹的決策。
 2.不要借錢買股票,但要練習對世界經濟趨勢保持關注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